日本7月服务业几乎停滞

日本服务业活动在7月份几乎完全停滞,原因是通胀上升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对人气造成了压力,而企业也表示,解除新冠肺炎大流行限制措施带来的提振作用已经消退。

该行业活动的明显放缓提供了一个早期预警信号,表明日本经济可能难以实现令人信服的复苏,对于一个深受全球增长波动影响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经季节调整后,日本经济联合银行日本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50.3,为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略高于荣枯分水岭50。

该指数低于6月份54.0的8年多高点,以及51.2的预览值。

编制该调查的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学家Usamah Bhatti表示:“日本服务业经济表明,随着经济全面重新开放带来的提振作用减弱,需求状况在下半年初已普遍停滞。”

“小组成员评论说,部分由于通胀和不确定性,较弱的经济状况拖累了该行业。”

服务企业面临的平均成本负担仍在上升,为该调查历史上第二高的水平,仅次于6月份的纪录。

综合PMI从6月份的53.0降至50.2的5个月低点。

巴蒂补充说:“总体而言,私营部门活动在6月份强劲增长后,7月份普遍停滞不前。”

“制造业产出再次下降,新订单总量停滞不前,是数据走弱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