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 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 6 周低点附近

在投资者将美国经济萎缩视为美联储放松紧缩步伐的又一理由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六周低点附近徘徊。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预先估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折合成年率收缩 0.9%。紧随其后的是第一季度收缩了 1.6%。

货币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将在 9 月的下次会议上将加息步伐放缓至半个点的概率为 76%,而连续第三次加息 75 个基点的概率为 14%。

美元兑日元报 134.39,在隔夜暴跌 1.74% 后反弹 0.13%,为 2020 年 3 月以来最大。周四触及 6 月 17 日以来的最低点 134.2。

在连续三天下跌之后,周五东京的长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 2.67% 左右。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0.03% 至 106.25,周四跌至 0.28% 的逾三周低点 106.05。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的外汇策略主管阿蒂尔在一份客户说明中写道:收益率下降和积极的风险情绪是美元走软的(一个)屡试不爽的秘诀,尽管这种疲软被日元的大幅反弹所 “奉承”。

他警告说,就像本周许多分析师一样,市场的 “美联储已经失去了一些鹰派的结论是值得商榷的。”

在GDP数据公布的前一天,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并承诺在应对1980年代以来美国最激烈的通货膨胀的斗争中不会退缩,即使这意味着经济疲软的 “持续期 “和就业市场的放缓。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表示,基于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他认为美国并未陷入衰退。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是技术性衰退的信号。然而,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是经济衰退的仲裁者,它将衰退定义为“整个经济体的经济活动显着下降,持续数月以上,通常在生产、就业、实际收入中可见和其他指标。”

与此同时,欧元在周四的拉锯交易后持平于 1.01945 美元,最终收盘几乎没有变化。

在持续的能源危机中,欧洲也面临着自身的衰退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如果本周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的俄罗斯在年底前完全切断供应,该地区明年可能面临零经济增长。

英镑下跌 0.09% 至 1.21725 美元,从周四高点 1.21915 美元回落,这是自 6 月 29 日以来的最高点。

澳元下跌 0.09% 至 0.69985 美元,脱离周四触及的 6 月 17 日以来最高 0.70135 美元。

经过两天的反弹,比特币在 23,851 美元附近持平。突破 24,280.30 美元将使其升至 6 月 13 日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