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的利润可能会说服石油巨头提高股息

预计全球最大的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将加速股票回购,一些公司可能会在下周提高股息,届时大型石油公司预计将报告另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和多年高企的炼油利润率,预计壳牌、英国石油、道达尔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都将在第二季度发布异常且可能创纪录的季度收益,因此股东可能会获得更高的回报。

一些国际顶级石油巨头已经宣布了对第二季度巨额收益的预期——尤其是在他们的炼油部门。分析师预计,其中至少有一些会加大股票回购力度,有一些甚至会在创纪录的现金流和创纪录或接近创纪录的收益的情况下宣布增加股息。

预计顶级专业公司的第二季度收益将甚至高于第一季度报告的已经大放异彩的收益。公司表示,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油价高于每桶 100 美元,以及在汽油需求反弹的情况下炼油利润率飙升,将帮助大型石油公司在第二季度击败第一季度的井喷式收益。

随着公司在下周公布第二季度收益,未来几个月,大型石油公司的股东可能会看到他们的回报率大大提高。预览第二季度业绩时,公司表示他们预计会有“非凡的”收益,特别是在他们的炼油部门。

法国的超级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上周表示,“鉴于馏分油和汽油裂解水平非常高,预计炼油和化工部门的业绩将非常出色。”埃克森美孚在 7 月初提交给 SEC 的文件中表示,行业利润率的上升将为其第二季度业绩增加 44 亿至 46 亿美元。在壳牌,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炼油利润率几乎增加了两倍,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相比,预计壳牌产品部门第二季度的业绩将增加 8 亿至 12 亿美元。

因此,当大型石油公司公布第二季度收益时,市场将关注这些异常收益中有多少将返还给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