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局暂停与欧洲在库鲁航天发射场的航天发射合作

库鲁航天发射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2.202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在自己的Telegram社交网页上写道:“俄罗斯航天局暂停与欧洲在库鲁航天发射场的航天发射合作 ,并从法属圭亚那召回自己的工作人员,以回应欧盟的制裁。”

在他的留言中称:“为回应欧盟对我们企业的制裁,俄罗斯航天局暂停欧洲伙伴在库鲁航天发射场的太空发射合作,并从法属圭亚那召回包括联合发射组在内自家技术人员。”

欧盟国家外长理事会周五批准了欧盟针对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的第二套制裁措施。为使其生效,它应被公布在欧盟的官方日志上。

近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加剧。2014年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请求俄罗斯予以承认。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签署承认两国的总统令,并在总统令中指示俄武装力量在双边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前在两国境内履行维和职能。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