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货币立场软化,担心全球经济低迷

新西兰

新西兰央行周三在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警告称,鉴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下一次利率更有可能被下调。

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自2016年11月以来,新西兰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这一水平。

央行在公告中称∶“鉴于全球经济前景走软,国内支出势头减弱,下一次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更大。”

新西兰央行还对国内经济表示担忧,称有迹象显示消费支出已经放缓。

新西兰央行称∶“经济前景风险已转向下行,全球经济低迷加剧的风险上升,企业信心疲软继续打击国内支出。”

新西兰央行的政策立场从中性转向偏宽松,似乎也与央行对新西兰元走强的担忧有关。

新西兰央行称∶“全球经济前景继续走软,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欧洲和中国等主要贸易夥伴国。”

该行表示∶“经济前景走软促使各国央行放松了预期的货币政策立场,这给新西兰元带来升值压力。”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新西兰元央行仍表示并不急于降息。该行称∶“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我们将继续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扩张性水平,以达到可持续就业的最大化,并保持较低且稳定的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