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私人部门新增固定投资逊预期

澳大利亚3季度私人部门新增资本支出季调后下降0.5%,但仍显示投资强劲,将支持下周公布的GDP数据。

以下是澳洲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要点:

-固定资本投资下降,但2季度得到大幅修正。3季度私人部门新资本支出季率下降0.5%至293亿澳元,不及分析师预期均值的1.0%增幅 。然而,读数下滑很大程度归因于2季度的修正,2季度固定资本支出自-2.5%上修至-0.9%。

-4季度估值上调。澳洲联储统计局目前预计4季度固定资本支出为1141亿澳元,将好于预期,较2017/18年的4季度估值高出4.4%,更重要的是,较2018/19年3季度高出11.3%。

-工厂和设备投资强劲。今天的主要利好消息是设备、厂房和机械方面的投资增长了2.2%,较2季度的下滑0.3%反弹。澳大利亚企业在第三季度投资137亿澳元。

-建筑投资依然承压。对比来看,建筑和结构投资季率下降2.8%,年率下降7.0%,进一步凸显了建筑业部门的疲弱,本周公布建筑业数据逊色已经凸显了疲弱基调。周四的结果是建筑支出连续第4个季度下滑。在各行业中,矿产投资继续疲弱,季率下跌2.7%。

-关注下周的GDP数据。目前市场期待下周三公布的3季度GDP数据。工厂、机械和设备投资的增长将带动3季度GDP增长,目前市场预计第三季度GDP将增长0.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