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次加息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据DailyEconomic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周二表示,英国市场对加息两次的利率预期“合理”。

麦卡弗蒂接受LBC电台采访时称,根据经验,当前市场定价 ? 未来两年加息两次 ? 可接受。

8月份通胀报告预测基于到2020年第一季度银行利率 ? 关键政策利率 ? 自本月会议前的0.5%上升至1.0%及然后到2021年第三季度略升至1.1%。麦卡弗蒂与其他所有MPC委员在8月份会议上投票支持提高银行利率25个基点至0.75%。

至于MPC预测,未来三年预测区间基于市场利率的通胀将持守2.0%目标上方,但在该时间框的末期下降至非常接近2.0%。本月,麦卡弗蒂参加其最后的MPC会议。

他告诉LBC,“我应该偏离很大”,指任职MPC的6年期间他曾支持两次加息和一次降息。

-完全就业

他称经济“目前处于完全就业”。

MPC维持均衡或非通胀失业率预估在4.25%不变,而最新数据显示为4.2%。

麦卡弗蒂为MPC当前先加息后结束量化宽松(QE)的方法辩护,称较之结束量化宽松,该委员会对利率行动的可能影响更加确定。

MPC希望将银行利率上调至“当经济减弱时可实质性下调的水平”,麦卡弗蒂说道。

MPC指引是如果和当银行利率上升至1.5%附近时,将开始结束量化宽松。基于当前市场利率预期,未来5年银行利率将不会升至1.5%附近。

在LBC采访中,麦卡弗蒂一如既往地强调MPC对英国脱欧将有损经济的假设。

“我确实认为将对经济有一些负面影响”,麦卡弗蒂说道。

如果与欧盟未达成协议,则我们“不知道消费者信心和企业信心将会如何发展”,他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