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经济预测没有变化,但风险上行

澳元

澳洲联储并没有对它的经济预测进行大幅改动,但总体风险的平衡以及前瞻指引暗示,市场可能因提前升息的风险而调低定价。

当前货币市场按照明年2月份前现金利率上升25个基点的几率为50%,5月份前升息的几率为92%进行定价。

澳洲联储主席洛维在近期的演讲中提供了前瞻指引,澳洲联储在4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加入了前瞻指引,但随后在5月份现金利率声明中将其遗漏。

澳洲联储在周五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包含了前瞻指引,但措辞似乎较近几个月的演讲和会议纪要中的措辞略微强硬。

澳洲联储表示,它预期通胀和失业将进一步改善。它在一段时间里内的观点是,稳定在1.5%的现金利率将通过提升稳定性和信心方式为这一进程提供支持。

它随后表示,“但如果经济表现继续符合预期,那么在某个时间点升息可能将是恰当的”。同时,它重申还没有看到短期内调整现金利率的充分理由。

前瞻指引加入“某个时间点”的微调暗示,澳洲联储没有确定升息时间,这将取决于风险平衡如何发展。

确定升息时机的主要因素是银行机构通过调升贷款利率方式转嫁融资成本上升的可能性,以及如果全球通胀涨幅高于预期,银行融资成本进一步上升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现金利率可能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不变。

一个重要的上行风险是5月8日出炉的联邦预算案,主因预算案显然将是扩张性的,澳洲联储的预测可能将在8月份公布的下一个季度政策声明中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