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团聘请新策略师接替拜伦.维恩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最终聘请了一位资深的投资组合策略师,接任在华尔街蜚声数十年的预言家拜伦.维恩(Byron Wien)。

曾任职于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的Joe Zidle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加入黑石集团,并逐渐承担维恩作为该公司投资策略师的诸多职责。维恩将于今年2月满85岁,“永不退休”是他的人生哲言之一,他打算继续留在黑石,但尚不清楚未来会做什厶。

维恩表示,他于去年建议黑石开始寻找人接替他。

维恩在接受采访时称 ,他一直认为自己现在的工作是世界上最棒的,而且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停下来,但他也承认,尽管有这两点考虑,他不可能永远活著。维恩在该私人财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官方头衔是副董事长。

交接标志著一个时代的结束,也突显出黑石更加重视吸引小型投资者。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担任首席美国投资策略师的21年间,维恩成了华尔街的名人。自2009年转到黑石以来,他一直为财经媒体撰写专栏,他的年度预测为全行业所关注。

现年45岁的Zidle在散户投资方面有著丰富的经验。他曾在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担任投资策略师七年,并于2012年加入他前老板所在的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担任投资组合策略师和投资委员会成员,帮助决定如何代客投资。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管理著65亿美元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