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和西部数据就芯片业务纠纷达成和解

据知情人士,东芝公司(Toshiba Co., 6502.TO)和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WDC)同意就前者计划出售其内存芯片业务而起的纠纷达成和解,为上述规模近180亿美元的交易扫清一个主要障碍。

上述人士称,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分别投票决定撤销针对对方公司提起的法律诉讼。他们表示,律师正在准备文件,预计最早将于本周正式宣布该决定。

2016年,西部数据收购了东芝公司的闪存业务长期合作伙伴闪迪(SanDisk Corp., SNDK)。该公司表示有权拒绝任何出售东芝该项业务的交易,并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仲裁要求,挑战该出售计划。

参与相关讨论的人士称,根据拟议的和解协议,东芝公司将与西部数据保持合资关系。上述两家公司将继续共同投资芯片部门,以扩大生产能力,与此同时,西部数据将继续拥有出售该部门部分产品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