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万人与已故泰国国王(拉玛九世)告别

泰国国王普密蓬

外国媒体和泰国当地媒体援引泰国宫务处的声明报道,已有逾1200万人前往安放供民众瞻仰告别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拉玛九世)大皇宫律实玛哈巴萨皇殿,向已故国王最后一次致敬。

声明称:”自2016年10月28日到2017年10月2日,律实玛哈巴萨皇殿共接待民众为1244.389万人。”

向已故国王告别的时间将延长至2017年10月4日。这位在位70年的国王将传位于其子–王位继承人玛哈·哇集拉隆功(拉玛十世)。拉玛九世国王的遗体将于10月26日火化。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2016年10月13日在曼谷诗丽叻医院逝世。其国葬仪式将在2017年10月最后一个星期举行,悼念仪式将延续至10月27日。

去年10月,长期深受国民爱戴的泰国前国王普密蓬去世,泰国举国哀悼。在本月25日起的5天期间内,泰国政府将为前国王举行葬礼。

为了进行葬礼的准备工作等,泰国政府下令本月1日至29日期间王宫暂停对外开放,以玉佛著称的”玉佛寺”等景点也将暂时谢绝游客参观。

在这一期间,政府工作人员将身穿丧服,不少市民也穿上了黑色服装,全国上下沉浸在哀悼前国王的气氛之中。

泰国政府要求国内电视台在本月13日到葬礼结束期间使用浅淡色调,且不得播放带有暴力镜头的节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