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次季建筑完工数增幅创纪录新高

周三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次季建筑完工数如下:
私人部门 公共部门 总计
——————————————————————
% 季率变化 % 季率变化 % 季率变化
建筑完工量+10.6 +4.7 +9.3
MNI预期中值 +1.0
(预测区间-1.0至+3.0)
大楼建筑建造-0.3 +4.7 +0.1
– 住宅建造-0.4未知 -0.4
非住宅建造-0.2 未知 +1.1
工程建造+32.2 +4.6 +21.5

数据:澳大利亚次季建筑完工量大幅上升,增幅创调查启动以来新高,因工程建筑完工量跃升。

工程建筑完工量的跃升主因私营部门工程建筑完工量带动,8个州中的6个私营部门工程建筑完工量增长,其中西澳洲领涨,季率增长89.5%。昆士兰州紧随其后,季率增长23.0%,南威尔士州增长15.4%,维多利亚州增长17.7%。

住宅建筑完工量令人失望,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而非住宅建筑完工量增长1.1%,主因公共部门非住宅建筑完工量带动。

在住宅建筑完工量中,改建及加建住宅建筑完工量增长2.5%,但被新住宅建筑完工量下降0.7%所抵消。

分析:该读数远高于市场预期,远超MNI经济学家预测范围。数据预示次季GDP乐观,该数据将在下周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