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终止与印度第二大特许经销商合作

麦当劳(McDonald’s Co., MCD)印度子公司已断绝与印度第二大特许经销商的关系,此举将导致超过150家门店关闭,并迫使该快餐业巨头在这个南亚重要市场的部分地区从头开始。

麦当劳周一称,该公司终止了与负责印度北部和东部麦当劳餐厅的Connaught Plaza Restaurants Pvt. Ltd的特许经营协议,结束了一项持续22年之久的安排。两家公司就後者管理问题的法律纠纷持续了数年,Connaught Plaza旗下运营169家餐厅。

印度仅有的另一家麦当劳特许经销商Hardcastle Restaurants Pvt. Ltd在印度西部和南部运营242家餐厅,该公司不会受到影响。

麦当劳驻香港发言人Barry Sum称,麦当劳被迫采取了这项措施,因为Connaught Plaza严重违反了各自特许经销协议的条款。

6月份,Connaught Plaza经营的43家餐厅关门,因为这些餐厅未获得必要的监管许可。此前,麦当劳曾尝试把Connaught Plaza Restaurants的董事总经理Vikram Bakshi赶下台,但他向法院提出了抗议,并于7月份复职。麦当劳印度子公司McDonald’s India Pvt Ltd.持有Connaught Plaza 5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