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称短期利率约为正常水平的一半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周二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美国短期利率目前约为正常水平的一半,需要在未来几年逐渐上升。

威廉斯在接受《Quest Means Business》节目采访时称,在他看来,就上调短期利率来说,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工作可能完成了一半左右。

威廉斯称,他认为短期利率的正常水平约为2.5%,目前美国短期利率略低于该水平的一半,因此他认为,未来几年的确需要进一步加息,从而使短期利率达到上述正常水平,但他觉得,加息要逐渐进行,这样才会维持美国经济的扩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在7月25-26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1.25%不变,此前分别在3月和6月份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布7月份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该纪要可能提供有关美联储官员对短期利率计划的进一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