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美元指数严重看跌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的评论摘要: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跌至13个月新低,因7月份美联储政策声明呈现鸽派迹象。虽然美联储暗示将“相对较快”启动缩表,但对通胀率指标近期内维持“大体低于2%”的担忧引发关注。通胀缓慢给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带来风险,拖累了进一步加息的前景,美元面临继续下跌的风险。

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严重看跌,不断创出更低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一直在伺机而动的空头因通胀担忧受到鼓舞。美元兑货币政策预期变得越来越敏感,市场现预测12月份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概率为46.8%,通胀疲软料仍是一贯主题。

**英镑触及10个月高点**

美联储会议声明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升至10个月高点。短线多头利用美元走软之机推动英镑/美元升至1.3150美元左右,这是2016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长期而言英国退欧相关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仍限制英镑涨势,但美元全线走软短期内将继续利好该汇率走势。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已转为看涨。若该汇率周收盘高于1.3100美元,则上行目标指向1.3200美元。

**黄金**

由于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对通胀作出谨慎评估抑制了加息前景,金价周四升至1,264美元上方的六周新高。美元猛跌为黄金多头发起新一轮买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众多周知,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加息前景主导,若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下滑,则金价有望走高。

英国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和美国政治风险将继续驱动避险需求,为金价提供支持。从技术角度看,若金价有效突破且日收盘高于1,260美元,则有望进一步升向1,26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