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是个伪命题

比特币暴跌是个伪命题,仅16日下跌至2349美元,周五尾盘已上涨。

但是在前几天确实出现过大幅下跌情况,比特币周日首次升破3,000美元关口,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间跳水,大约半小时便直线下跌至2,664美元,跌幅11%。比特币这次大跌不存在任何直接触发因素。

比特币周末创新高,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间跳水。

比特币周日首次升破3,000美元关口,在屡创新高的春季再创新高。今年以来不到六个月的交易时间比特币价格已累计上涨212%。3,000美元的价格仅较4月便上涨约180%。

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凌晨,比特币一度升至约3,041美元,然后横盘数小时。不过在六点前后,比特币开始骤跌,大约半小时便直线下跌至2,664美元,跌幅11%。目前比特币报2,789美元,跌幅约7.6%。

比特币这次大跌不存在任何直接触发因素,不过一位Twitter用户名为BTCVIX的交易员在Twitter上表示,几笔大交易也许掀起了一场结算潮。这有可能触发了一轮获利回吐。

按正常标准来看,这种情况十分奇怪,但对于比特币走势和更广泛的加密数字货币领域,难以适用通常的市场标准。这些货币的市场规模仍然很小,十分不稳定。这里没有熔断制度、没有收市时间。所以比特币一天之内从创下新高到跌入熊市并不鲜见,今年1月就发生了这种情况。今年5月的一天,比特币一个小时内下跌300美元,但当日仍然收高。

今春比特币因各种原因节节攀升。日本政府监管部门制定了规定比特币在该国使用方式的法律,对比特币合法性的这一认可推动投资者、企业主和公司进入比特币市场。日本和韩国均支持比特币,按交易量计,日圆和韩圆比特币交易市场规模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仅次于美元比特币交易。人民币比特币交易量已降至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