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跌结束四连涨 上攻动力不足重要阻力位附近走势反复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收跌,结束四连涨。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后上攻受阻转头向下,多数个股下跌。短线沪综指临近上档重要技术关口,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前提下,难以形成一次性有效突破,料后市仍将反复争夺上述区域。

沪综指.SSEC收报3,139.88点,跌18.52点或0.59%,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70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814亿元。

“沪综指临近60日和120日均线(3,169点)重合的区域,上周五大盘屡次触及上述位置未能突破,大盘在重要的技术关口,难以形成一次性的有效突破,仍会有反复的争夺。”首创证券分析师邵帅说。

他认为,目前市场在技术性修复过程中,仍延续了企稳的格局,沪综指在站上年线(3,111点)后,短期均线系统拐头向上形成支撑。料目前市场企稳的走势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市场将更多的体现出宽幅震荡和结构分化的行情。

他并称,临近半年度时间窗口,市场整体资金面有所偏紧,因此在以权重股和蓝筹股为主导的行情下,中短期资金面的制约,造成大盘连续上攻后劲不足,对市场运行节奏和力度影响都较大。

创业板指数P收跌1.15%。神农基因(300189.SZ)、奥联电子(300585.SZ)等近20家个股跌停报收。

沪深300指数.CSI300报3,574.39点,跌0.05%;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6月合约收盘报3,568点,跌0.14%,成交13,594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0.19亿元和净买入0.9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