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带娃攻略|“大表姐”许美达抖音直播分享如何平衡两个孩子关系

快言快语的大表姐许美达经常在抖音上分享一双儿女的视频,也经常和大家分享她的育儿心得。

近日,抖音直播邀请教育专家、明星、达人一起为网友分享自己的“硬核带娃攻略”,许美达也通过抖音直播,和大家分享养育儿子和女儿有哪些“区别”。

大表姐许美达表示,很多家庭会有倾向地喜欢男孩,其实她在生孩子之前,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也坚定不移地以为自己会喜欢男孩。她认为喜欢男孩女孩,就像人们喜欢“吃甜吃辣”一样,都可以理解。

她说,当真正有了孩子之后,不能理解的问题是怎么做到对两个孩子区别对待的:“对于‘重男轻女’这件事我实在不能理解,两个孩子都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都是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养大,怎么会爱一个不爱另一个呢?”

“虽说对两个孩子的爱是一样的,但是我对我儿子是有恐惧的。”许美达拿出自己的眼镜演示儿子是怎么残害自己“很贵”的眼镜的。

她说,如果要儿子抱自己,他会像哈士奇一样扑过来在身上打滚;如果要女儿抱自己,女儿则会两个小手轻轻抱住自己的脖子,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由此可见男孩女孩性格上的不同。

因为家里有两个孩子,许美达在面对家里两个孩子的时候,宁可让老二坐那儿哭,也要去安抚老大,因为老大已经很有想法和思想,老二尚小不懂事,她建议网友“宁负老二,不负老大”。

“我14岁感觉很自卑,怎么办?”当被网友问到这个问题,许美达说:“孩子,你感觉自卑没有问题。我告诉你为什么。14岁,可以‘知耻而后勇’。”

“你觉得自己哪里不如人?如果自己胖,可以减肥,14岁减肥容易呢。如果觉得自己不够漂亮,没关系。女孩子只要干干净净的,特别有精神有气质就可以。惊为天人的美貌比较‘偶然’,你不用太美,长得像我一样漂亮就可以了。而且长大以后还可以化妆呀!”

说到这里,许美达拿出一支口红,边涂口红边说:“我来给你表演一下,比如我这张‘平淡无奇’的脸,涂上口红,是不是瞬间漂亮了很多?长大以后还可以化妆嘛!所以说自卑没有关系。”估计屏幕前这位14岁的小女孩,也会开心起来吧。

“大表姐”许美达在分享教育孩子的问题时,也是非常幽默,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多欢乐的同时,也引发了自己对于教育孩子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