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喀山总领事赠送喀山联邦大学孔子雕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消息称,中国驻俄罗斯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向该校领导赠送了一尊孔子雕像。

俄罗斯首个汉语教研室于1837年在喀山成立。据总领事表示,目前俄罗斯有19所孔子学院和4所孔子课堂。他补充称,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喀山联邦大学的孔子学院成为俄境内研究汉语的重要核心,培养了大量人才。

喀山联邦大学校长加富罗夫在雕像揭幕仪式上表示:

“我们与中国39所高校合作,落实各领域联合项目,从地质学、油气技术、信息技术到医学。我校有1300多名中国学生,1000多名学生在我校学习汉语。”

目前喀山联邦大学正在落实一些联合项目和计划,例如与海尔公司建立喀山联邦大学培训中心,与深圳大学合作开展“Datascience”联合教育计划,与北京联合大学开展“分子生物技术”教育计划,与西南石油大学开展“油气工程”教育计划,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俄语作为外语”教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