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与辽宁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与辽宁大学签署了在冶金、化学、建筑领域开展校际合作的协议。

2019年7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了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的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双方讨论了合作前景并签署了联合发展国际教育的协议。

两所大学计划在冶金、化学、建筑领域开展校际合作。近期内双方将提出具体的合作建议。此外,辽宁科技大学将参加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有色金属材料与学学院主办的研讨会,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将参加辽宁科技大学冶金学院今年秋天举办的大会。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米哈伊·格拉德舍夫说:“目前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与20多所中国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我们很高兴,合作高校的名单上新添了一所历史悠久的一流大学”。

他还说,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目前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达120人。他希望,这个数字将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