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寻求缩减赤字,缓和与欧盟关系

意大利政府预期将下修2019年赤字率目标,尽管任何与新预算率目标可能低于2%水平相关的建议都是“荒谬的,”接近预算案的消息人士向MNI表示。

作为向布鲁塞尔的示好以及为了缓和动荡金融市场的紧张情绪,罗马预期将把新赤字率设定在2.0%至2.2%,低于近期“人民预算案”设定的2.4%水平。

消息人士们表示,预算法的修订必然是部分地受到了与布鲁塞尔紧张关系加剧以及债券收益率利差扩阔的影响。

来自北方联盟党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显然,我们必须向布鲁塞尔表明,我们多少倾听了它们关于提升我们声誉的责难,但这些小幅的预算修正考虑了国内因素。近期市场投机催生的金融紧张状况打击了意大利企业和银行机构”。

– 避免布鲁塞尔超额预算程序
为了避免欧盟的超额预算程序(EDP),意大利政府将寻求将计划的支出转向投资。

来自执政的五星党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将赤字率降至2%以下的可能性没有任何意义。为了向我们的举措提供融资,我们确实需要2.4%的赤字率。但如果我们必须要削减赤字,那么它只会是小幅和略微的削减”。

该消息人士称,“可能需要修正的地方包括如何制定赤字的支出以及投资在支出中所占比率,但预算法的大部分内容将维持不变,尤其是在整个欧盟地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

要想争取欧委会,赤字需要削减80亿欧元,带动赤字率降至1.9-2%区间。一名来自北方联盟党的消息人士表示,这将让意大利政府陷入“财政骗局,”带动支出“从结构性赤字转向名义赤字”。

该消息人士称,试图在今年就解决这一问题是“荒谬的,”而公民工资、养老金改革和单一税制都属于结构性改革,并称“为什么为了脸面问题而将它们归类为一次性支出”。

– 仅是缩减
为了达成新赤字率目标和缓解与布鲁塞尔的紧张关系,北方联盟党和五星党仍在进行谈判。但两党都不愿意赤字率低于2%,而北方联盟党争取缩减仅0.2个百分点的赤字率。最终协议预期将在周三前达成。

副首相和北方联盟党领袖Matteo Salvini的一名副手对MNI表示,“虚假消息”引发了针对设定低于2%的新赤字率目标以取悦布鲁塞尔的猜测。

该副手还没有排除调整计划中的养老金改革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们解释称,为了推动欧盟允许为近期洪水发放救济支出,罗马寻求理顺基础设施支出计划,满足欧盟的投资规定

多个特别委员会已经就位,分析那些成本可以削减,包括冗余政府机构成本。

多名五星党消息人士向MNI暗示,公民工资的推出时间可能将推迟至2019年6月份,这将在职业介绍所网络到位前释放部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