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9月份房价年率上涨0.2%,进一步放缓

周四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屋价格连续第2个月持平,带动年率涨幅降至0.2%,为2010年1月以来最低。

9月份新屋价格再次月率下降0.1%, 带动年率持平, 为2009年12月以来最低年率升幅。

9月份土地价格小幅上升0.15,此前8月份持平,带动当月年率升幅自0.6%降至0.4%,创2010年11月份以来新低。

9月份覆盖面更广的Teranet和加拿大国民银行全国综合房价指数(NCHPI)月率持平,但年率上升2.1%。

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背景下的上升以及更为严格的住房抵押贷款融资规定削弱了新屋需求。

但周四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报告,10月份季调后年化房屋开工数自9月份的189,730套上升至205,925套。6个月趋势房屋开工数自9月份的207,809套下降至206,171套。

CMHC首席经济学家Bob Dugan表示,“10月份房屋开工数的全国趋势连续第4个月下滑,拖累趋势水平降至2017年2月份以来低点”。

按季度计,3季度新屋价格仍设法小幅上升0.2%,此前次季下降0.1%。

3季度房价上涨0.2%,回补了次季的跌幅,而土地价格升幅继续稳定在0.1%。

– 温哥华房价月率加速上涨,年率升幅收窄
9月份12个都市区房价月率下跌,8个持平,仅7个上涨。

尽管多伦多房价仍持平,但温哥华房价上涨0.4%,远远抵消了8月份0.2%降幅。

继此前几个月报告打折之后,温哥华营建商恢复正常价格。

但按年计,温哥华房价涨幅继续放缓,触及2015年5月份以来低点0.6%。年率涨幅自今年2月份触及高点水平9.1%之后萎缩。

继次季上涨0.1%之后,3季度温哥华房价下跌0.1%。从各省来看,3季度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房价下降0.1%,尽管9月份上涨0.2%。

相反,3季度安大略省房价上涨0.3%,抵消了此前季度的跌幅,尽管9月份房价仍持平。

9月份多伦多房价月率持平,但年率仍下跌1.2%。

继次季下跌0.9%之后,3季度多伦多房价反弹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