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月份制造业销售增长0.9%,对比产能利用率下降至78.9%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了7月份加拿大制造业销售数据,以下是5大要点内容:

-制造业销售连续第3个月上扬,继6月份增长1.3%之后增长0.9%,6月份读数自初值1.1%上修。7月份的结果好于MNI 分析师调查预期的增长0.6% 。

-然而,报告总体好坏参半,因为21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销售增长。然而,制造业贸易占到了68%。交通设备和化工行业引领增幅:剔除交通运输后的销售增长0.6%。经销商指出,汽车销售增长3.0%,一些装配厂的停产检修时间较去年略有缩短。剔除汽车后的的销售增长0.7%。包括铝和钢在内的基础金属销售下降1.1%,但销售量增长0.3%,扭转了6月份下跌2.5%的跌势。美国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和铝制品关税政策于6月份开始生效。

-随人名义销售增长有所放缓,实际销售出现增长,7月份月率增加1.0%,承接6月份的0.6%增幅。非耐用商品引领增长(1.3%),名义耐用商品制造业装船运货量增长0.7%。与此同时,库存月率增长1.2%,库存-销售比维持1.41不变。

-前瞻指标相比6月份有所减弱。未交付订单月率持平,但前前几个月保持健康增长,如6月份增长1.8%、5月份增长3.7%、4月份增长1.3%。新订单下降1.8%,为2017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承接了6月份1.6%的下行跌势。

-报告还显示,未经季调的制造业产能利用率自6月份的83.5下降至7月份的78.9%,为2017年2月以来最低。然而,下跌主要是由于交通运输和设备下滑(继6月份增长88.3%之后下降74.6%)。加拿大统计局指出,“不少汽车制造装配厂关闭导致了该指标下滑”,因此要观察8月份的产能利用率变化才能做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