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份PPI环比持平

衡量美国企业出厂价格的一项指标7月份较上月持平,不过仍远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美国7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持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7月份PPI环比上升0.1%。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PPI环比上升0.3%。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7月份整体PPI可能上升0.2%,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PPI或上升0.3%。

油价上涨以及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需求改善帮助推高了PPI。

7月份整体PPI同比上涨3.3%。

7月份最终需求PPI持平,剔除食品、能源后的PPI增长0.1%,均低于预期的0.2%增幅,由于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下降拖累了PPI上扬。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后的PPI增长0.3%。
-7月份广义PPI年率放缓,自6月份的3.4%下降至3.3%,而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后的PPI年率增长2.8%,对比6月份增长2.7%。
-能源价格月率下降0.5%,几乎所有类别都呈现下降。与此同时,贸易服务下降0.8%,食品价格下降0.1%。
-用于预测CPI和PCE价格的个人消费者价格指数,广义读数下降0.1%,剔除食品、能源后下降0.1%,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后增长0.2%,年率增幅超过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