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5月份工资增长放缓;就业人数增加

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英国收入增长小幅放缓,即便就业人数大幅增长,因为紧俏的就业市场在鼓励成年人重返就业。

继2-4月份增加14.6万后,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就业人数增加13.7万至324万,高于MNI预期中值的9.7万。根据国家统计办公室,这是连续第3个月就业增长人数超过10万。就业率上升至75.7%。

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失业人数下降1.2万至141万,不活跃劳动人数下降8.6万至864万,不活跃劳动率降至记录新低21.0%。重返就业市场的过半人数都曾是照顾家庭的非经济活动人口。

劳动调查得出的失业率,5月份的近3个月平均失业率维持在4.2%,与MNI预期中值持平,也是1975年4月份以来最低的3个月平均水平。

这一结果未能达到英国央行官员在5月份季度通胀报告中预期的4.1%。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期待已久的工资水平大幅增长未能实现。根据英国央行6月份会议政策既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大部分就业增长指标相比去年都有所上涨,但就业市场依然紧俏,表明国内成本压力将继续逐步增加。”

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总周薪年率增长2.5%,与MNI预期中值持平,自前3个月修正后的2.6%增速放缓。

5月份通胀年率稳定在2.4%,包括奖金在内的实际工资 增长0.2%,与2-4月份期间的增幅持平。然而,实际工资自2017年末季以来并没有在下滑。

国家统计办公室用来折算名义工资的CPIH指数 ,5月份年率升至2.3%,但仍低于英国央行设定的价格目标0.1个百分点。根据国家统计办公室,扣除CPI之后的实际总工资增长仍位于0-0.1%之间。

奖金温和增长支持了总工资保持增长趋势,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奖金同比仅增长0.2%,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增幅。5月份的奖金收入年率下降0.8%,为2017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

剔除奖金之后的固定收入未经通胀修正的年率增长2.7%,与MNI预期中值持平,相比4月份的2.8%增速放缓。

按照CPIH折算的价格调整后的固定收入增长, 相比去年同期增长0.4%,自4月份的0.5%增速放缓。扣除CPI后的实际收入在0.2%-0.3%之间。

截至5月份的近3个月职位空缺数增加7000人达到82.4万,为2001年序列以来最高。

5月份的3个月平均失业率下降至4.0%,自4月份的4.2%下降。

6月份迄今为止失业金申领人数增加7800,相关失业率为2.5%,与5月份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