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建筑业扩张,但增速放缓

周四建筑工业集团/住房工业协会(AI/HIA)公布了6月份建筑业指数,以下是MNI整理出的5大要点内容:

– 6月份建筑业连续第17个月扩张,但增速放缓,建筑业指数下降3.4个基点至50.6。扩张主要受商业和工程建筑带动,而当前公寓建筑成为拖累,而住宅建筑仅保持平稳。

— 6月份产能利用率和就业 – 这两大指标预示行业投资和招聘压力- 进一步下降,其中就业指数下降3.3点至负值区域(48.2)。产能利用率下降4.2个百分点至71.3%。

– 工资分项指数上升6.2点至60.7,低于12个月平均水平63.7。投入价格指数自5月份创下的5个月来高点回落,但仍高企,而销售价格指数下降6.9点至53.5。这一差值暗示,工资上涨和其他投入成本上升带给投入价格的压力正在部分被转嫁,尽管这并不普遍,鉴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低通胀环境。

— 新订单指数下降5.2点至负值区域,主要受房屋建造订单的大幅下降拖累。最弱一环仍是公寓建筑订单,该分项指数深深陷入负值区域,降至19个月来低点。商业建筑新订单指数上升6.1点至51.1,而工程建筑新订单指数下降2.7点至52.1。

– 工程建筑连续第15个月扩张,主因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强劲和不断扩大的公共投资提供了持续支持。6月份商业建筑是总体工程建筑活动中表现最佳的领域,增速略微上升,主因一系列规划中或在建的项目,包括工业、住宿和教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