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建筑业指数预示产能压力

澳元

周一AI集团/住房工业协会(HIA)公布了4月份建筑业指数。MNI列出了以下重要内容:

-4月份产能利用率和就业进一步上扬,表明该行业投资和招聘继续承压。产能利用率自79.3%上升至80.9%,高出12个月平均水平79.2共1.7个百分点。就业指数升3.8个基点至59.5,连续第12个月扩张,为2014年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在就业扩张的同时,工资分项指数上升1.3个基点至63.3,略高于12个月平均水平63.2。就业和工资增长与近期大型基础建设项目和其他公共建设项目骤增有关,公共建造项目的增加令雇佣单位的技术工种招工难度增加。

-总体而言,建筑业指数下降1.8个基点至55.4,连续的第15个月扩张,但增速较4月份有所放缓。建筑业活动下降5.4个基点至51.6,主要由于住房建筑下降。

-商业建筑依然是表现最佳的部门,但4月份分项指数下降1.0至64.0。商业建筑前景依然稳健,其中新订单指数上升7.4个基点至61.6,因为包括办公楼、教育机构和工业厂房许可数增加。

-住房建筑部门新订单指数下降4.1至56.8,但连续第15个月增长。然而,公寓建筑新订单下降4.1至萎缩区域。工程建筑新订单连续第15个月下降,但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