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薪酬协议涨幅创四年来新高

英国11-1月份薪酬协议涨幅中值报2.5%,创2014年3月份以来新高

周四公布的XpertHR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截止1月份的3个月劳资薪酬协议涨幅中值为2.5%,高于长期以来的2%水平,创2014年3月份以来新高。

初步迹象是新一轮年度薪酬谈判的结果是薪酬涨幅中值上升,尽管它们仍低于广义通胀率。XpertHR提供的1月份数据仅涵盖私营部门,公共部门劳资谈判时间要到新财年开始时的4月份。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预测中值是今年薪酬涨幅反弹。央行的2月份通胀预测是基于2018年周薪酬涨幅自2017年的2.5%升至3%,并在2019年升至3.25%。

XpertHR的调查为这一假设提供了一些支持。该调查发现,仅半数雇员的薪酬涨幅同比增长,其中22%雇员的薪酬涨幅仍为2%水平。

周三公布的ONS12月份数据显示,名义工资总额连续第3个月同比增长2.5%,创2016年11月份以来新高。但实际工资涨幅仍停留在负值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