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能将是会致癌的饮料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ScienceAlert消息,美国的咖啡馆有义务向来喝咖啡的人们通报关于咖啡中含有丙烯酰胺这种可能致癌的危险物质。

加利福尼亚州出现了一则类似的诉讼案例。进行起诉的是有毒物质研究与形成委员会。起诉者坚持表示,经常喝咖啡的人们应了解到咖啡的潜在危险。
丙烯酰胺是一种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是在进行热处理时形成的。这种化合物被认为是一种危险的致癌物。15年前进行的实验证明,那些饮用含有丙烯酰胺的啮齿动物患上了癌症。

在炸薯条,薯片和其他高温油炸食物中含有很多的丙烯酰胺。此外,在对咖啡豆进行炒制时,也会出现这种致癌物,这种致癌物使得咖啡这种饮料本身变得有害且危险,无论是天然的还是速溶的咖啡豆含有这种物质。

咖啡馆方面的代表表示,在炒制咖啡豆中的丙烯酰胺含量非常少,对健康根本没有任何威胁。且饮用天然咖啡有益 – 这一点早已得到证实。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