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线上社群该如何做才能玩得嗨,办得久?

这种状态只要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彼此的共同兴趣感就会越来越低,最后终将还是演变成僵尸态,一旦演变成僵尸态,就算有新课程,参与听课的人也就很低,并且在线上,用户彼此之间的互动方式非常单一,不是留言就是弹幕,这样的互动方式时间一旦长久,用户绝对就会产生厌恶感,紧接着的后果就是用户会逐渐从平台上流失,既然如此,那学习型线上社群该如何做才能玩得嗨,办得久。

一、线上聊百遍不如线下见一面

好的线下活动是社群的强心剂,会带领社群脱离僵尸态。

好的学习型社群会在社群组建早期就组建线下活动。因为越是在用户生命周期的早期,越能够对用户产生大的影响力。通过线下活动,增进人与人之间的链接。这个链接可以来自工作场景,兴趣爱好,或者是你们共同喜欢的一个大咖,又或者你们都养了同一种宠物猫。

很多合作的机会,朋友关系的建立都是在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中诞生的。以此,你会发现你和社群中的某些人之间有了隐形的链接,将你们连在了一起。

以前,假设这个社群解散了,你们可能就不会联系了,哪怕加了好友,也只可能是朋友圈里多了几条动态。但是有了这个链条以后,你们的关系打破了平台的约束。你们才算是真的认识了。

由此,对于线上学习型的社群来说,线下活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二、把即刻模式搬运过来

你会不会因为某段时间都喜欢上了某个APP,你就会即刻去了解它,熟悉它,甚至是下载它。

有这种行为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就像追你喜欢的女孩子一样,从你喜欢她的那一刻开始,你就会从她的同班同学,室友,朋友,甚至是微信,微博,QQ空间等等各种渠道去了解她的动态,她的信息,如果那时候又突然新出现了一个渠道,而这个渠道也是可以第一时间提供给你信息的,那时候的你肯定也会第一时间去获取这个渠道。

所以,你感兴趣的东西是你愿意花时间精力去投入的,哪怕他是没有成果的,或者是短期内不会带来回报的。

如果你能够组织这样一个活动:活动主题是用户感兴趣的,那他们参加的意愿就会很强烈,再加上他们通过活动不仅收获到了相关知识,还达成了社交的目的,那他们对于这个社群的好感度就会上升。

用一句话概况,就是要做有价值的兴趣类社交。

三、植入互联网上的新玩法

既然是有价值的兴趣类社交,那线下活动的互动形式肯定就不会仅仅局限于提问交流这么没有创意的方式。

除了提问外,我们是否可以把互联网上的互动方式也搬运过来呢?

答案是绝对可以的。

比如打赏,比如投票,比如抽奖,比如购买!

这些就是很好的互动方式,试想一下,你在吴晓波频道的活动上,除了简简单单的提问外,你还可以跟现场的其他朋友一起投票,一起打赏,一起参与抽奖,直接在活动中购买吴晓波的书,那这场活动对你而言绝对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你收获到的也不仅仅只是一个问题上的相关知识。

而平台此时所做的就是,借助自己平台的影响力,为这些线下活动找场地,开展活动,当然,在寻找场地时很多平台可能还会遇到各种困难,比如场地难找,经费贵等等,如果你遇到这些问题,你不妨来找社群家。

社群家是一家专注于社群构建,社群运营,社群活动,社群玩法等社群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只要你有产品,有内容,有项目,社群家就能为你提供最便捷最快捷最好玩的社群线下活动,而且社群家目前已经拥有了全国30+城市100+的线下场地,可以快速助你落地各种社群线下活动,此外,社群家自主研发的多现场直联互动系统还可以为为你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互联,为你提供各种线上活动新玩法,打赏,抽奖,投票,甚至是购买商品,社群家都能直接实现,绝对能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还玩的开心。

四、总结

因此,想要让学习型线上社群玩的嗨,办得久,只需两步即可做到。

一是做好玩的线下活动;

二是做有价值的兴趣类社交。

做好这两步,你的学习型线上社群绝对可以想怎么嗨就怎么嗨,想办多久就能办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