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黑马”圣盈信半年报披露,良好业绩助推股价上涨

  据美通社最新消息,美国时间9月25日,刚于上月中旬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的中国中小企业金融咨询服务商——圣盈信集团,如期公布其2017年上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半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圣盈信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4%,净收益同比增长44.7%,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则同比增长42.1%。

  半年收益远超同类公司

  根据圣盈信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净营业收入增长15.4%至79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0万美元增加了95万美元。

  营业利润率为89.7%,去年同期为89.8%,净利润同比增加255万元至824万美元,增幅为44.7%。

  其中,营收成本主要为创收人员成本,增加了3.5%至18.3万美元,占净营收的2.3%。去年同期为17.6万美元,占净营收2.6%。

  

  公开资料显示,同样为小微企业主或企业客户提供借贷信息发布、居间撮合服务的金融平台类公司主要有两家。据其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两家公司在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487.9万元、2636.4万元。圣盈信的收益远超同类公司。

  圣盈信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林建欣评论道:“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中小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强烈需求,营收和净利润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了显著增长,分别上涨15.4%和44.7%。”

  圣盈信自2014年9月份成立至今,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在同类企业中脱颖而出,并且8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为什么会有如此惊人的成绩?

  主营业务成绩斐然

  圣盈信在创立之前,就拥有近十年金融服务经验的团队和成熟的客户群体。在公司成立后,这些资源一并导入了公司。公司网站显示,圣盈信集团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客户,为其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满足其财务和资金需求。主要业务有:商业支付咨询服务、企业融资居间服务、自有资金银行委贷、境内外商业投融资。

  从年报中可以看出,商业支付咨询服务的收入占公司的收入的60%以上。官网显示,商业支付咨询服务,是为了在国内有实际商业支付的企业提供的一种专业金融服务。通过公司对银行金融产品的理解和银行最新理财产品的资讯掌握,为具有真实贸易背景、延期付款需求的各类型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通过远期支付票据的形式,实现企业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

  以A公司需支付一笔延期贷款1000万为例。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在4.5%-5.2%,公司会以1000万购买理财产品加利息需前置为条件,为客户寻找可合作的银行,即可开出1045万-1052万的银行承兑汇票。为企业实现增值服务,提高企业的支付现金流量。

  顺势而为,前景可期

  圣盈信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表可谓是收获满满,捷报频传。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仍处在风口,有较好资源的平台能够更早获得快速发展的机会,从而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内的黑马。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长6.9%,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81490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206516亿元,增长7.7%。整体经济形势向好,为圣盈信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

  从行业发展趋势上来看,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数次规范整顿之后,互联网金融企业生产经营基本面逐渐趋好,圣盈信的发展前景可期。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从2011年到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交易规模翻了50倍,在2013年增速达到峰值223%。 截至2015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总交易规模超过 12万亿,接近GDP总量的20%,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超过5亿,为世界第一。另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监测,截至今年8月,中国国互联网金融平台达到8490家,互联网金融的活跃用户达到了6.18亿。

  此外,中小企业景气指数探底回升,为圣盈信拓展客户,发掘市场潜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矗中小微中小微统计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占工业企业数量的97%,总资产占比54%。市场催生出金融服务的巨大需求。根据预测2016年专业的金融服务顾问行业收入达到人民币382.8亿元,近十年间,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

  在对外业务方面,中国企业对跨境交易、境外贷款、融资等方面的金融咨询服务需求持续快速增长。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701.1亿美元,同比增长4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

  企业融资痛点意味着更多机会

  中小企业发展历程中一直存在着诸多问题,其中以融资问题最为显著。为此,政府相关部门一直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面对“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限制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瓶颈,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新版《中小企业促进法》正式颁布,并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作为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法律依据,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开创一个新局面。

  新《中小企业促进法》从多个层面,“直击要害”,提出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促进中小企业利用多种方式直接融资。再加上传统金融机构的产品趋同、办理门槛高、服务效率低等缺陷,95%的融资来源于向金融机构贷款。政策的促进,加之传统金融行业的限制,未来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首眩

  痛点就意味着机会,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圣盈信抓住 机遇,成为中小企业资金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恰恰解决了上述行业痛点。

  林建欣表示,中小微企业数量庞大,金融服务的需求日趋旺盛。很多企业家对金融业务不了解,企业与银行间许多信息不对称。例如,当一些沿海的中小微企业需要融资贷款时,将他们推荐给内地银行,会具备较好的资质优势,更容易融资成功。

  圣盈信就是信息的连接者,或者更像一个金融超市,在这里,将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和有贷款业务的银行进行匹配,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最大程度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并以最佳时效满足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