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周一收盘跟随中间价微升

在岸人民币汇率美元周一收盘变动不大,在美联储议息前夕,市场情绪谨慎。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7981元,较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7988元微涨7个点。离岸人民币报6.7940元,跌0.11%。

从盘面看,在岸人民币汇率开盘後窄幅整理,午後整理幅度略有加大,但总体而言,波动幅度都不算大;全天看,大部分时间都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盘中高低分别6.7960元和6.8002元。

中国央行早间将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3点,至6.7948元,连跌两日後转为上调。不过上调幅度为上周二以来最小。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夕,市场情绪偏谨慎。

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虽然市场普遍预期加息概率较高,不过,市场仍试图从此次政策声明中寻找之後的加息路径。

此外,人民币汇率在连续单边快速上行後也有整理需求。人民币上月大涨1.11%後,本月以来升势已缓,月初至今涨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