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当局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周期间强调旅游业的承诺

纽约:沙特旅游部长周二重申了沙特王国对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艾哈迈德·哈提卜表示,在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的领导下,沙特已成为全球最有前途和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他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次活动开始时发表上述讲话的,该活动旨在鼓励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增强该部门最高层的复原力,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该活动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周期间举行,由联合国大会第 78 届会议主席丹尼斯·弗朗西斯与联合国旅游局合作召集。

哈蒂德强调了沙特王国为解决旅行和旅游业对环境的影响而做出的努力,并指出这些努力有助于在沙特的支持下建立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中心 旅游。

哈提布表示,在过去两年中,沙特阿拉伯作为联合国旅游局执行理事会主席,一直寻求提高旅游业在国际论坛中的代表性。

Al-Khateeb 补充道,联合国旅游局和沙特王国合作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包括最佳旅游村庄奖、旅游开放思想举措以及重新构想旅游业未来的工作组。 他还指出了该国为确保旅游业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周议程中得到适当体现而做出的努力。

沙特阿拉伯在 2023 年联合国世界旅游局主要旅游目的地国际游客人数增长方面名列前茅。 Al-Khateeb 表示,就国际游客数量而言,中国在二十国集团 (G20) 国家中名列前茅,去年接待了超过 2700 万人次。 他补充说,沙特当局正在制定计划和战略,以期到 2030 年每年吸引超过 7000 万国际游客。

他说,到那时,沙特的目标是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78亿吨,将30%的陆地和海洋领土指定为保护区,并种植超过6亿棵树。

Al-Khateeb 表示:“沙特王国已采取重大步骤,启动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旨在加速旅行和旅游业向气候中和的过渡,保护自然并增强世界各地社区的能力。”

他还重点介绍了 NEOM 智慧城市开发和红海旅游项目等沙特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旨在确保对气候、环境和当地社区产生积极影响。

他还表示,沙特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开放合作,实现全球旅行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哈提布表示,通过这一重要的联合国活动,他希望沙特王国能够向世界传播保护环境必要性的信息,并帮助领导和支持旅游业转型为支持社区和国家的环保产业 全世界。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周周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