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一任领导人黄循财将于5月15日接任总理

现任副总理的黄循财将接替自 2004 年以来领导这个城市国家的李显龙。

新加坡宣布副总理黄循财将于 5 月 15 日接任该国下一任领导人。

51岁的黄循财将接替担任最高职位20年的李显龙。

总理办公室周一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李显龙将“于 2024 年 5 月 15 日卸任”。 “他将正式建议总统任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先生接替他。”

据国有媒体《海峡时报》报道,黄在不久后发布的视频信息中表示,他以“谦逊和强烈的责任感”接受了这一职位。

他说:“我保证将全力投入这项事业。”

李显龙因处理岛上疫情应对措施而受到赞誉,自 2022 年 4 月以来,李显龙一直被视为李光耀的继任者,当时执政党选择他为“4G”(新加坡政治术语“政客党”)的第四代领导人。

他们之前的人选、前央行行长兼教育部长王瑞杰在 2021 年突然辞职,导致该党的继任计划陷入混乱。

这个夹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小岛,作为美国和中国的重要盟友,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