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莱的第一个完整月阿根廷经济活动可能下滑5.5%

路透社周一的一项分析师调查显示,阿根廷 1 月份经济活动可能按年率下降 5.5%,这意味着自总统哈维尔·米莱 (Javier Milei) 12 月 10 日上任以来首个完整月数据大幅下降。

路透社调查的14位国内外分析师也预测,1月份EMAE经济活动指数环比下滑5.3%。

经济活动下降之前,自由主义者米莱采取了将当地比索货币贬值50%以上的举措,同时削减国家支出以扭转严重的财政赤字,这是他开始让阿根廷摆脱重大经济危机的“休克疗法”的一部分。

经济活动数据被视为国内生产总值 (GDP) 可能结果的有用早期指标。

统计机构 INDEC 预计将于周二公布官方数据。

根据 INDEC 的数据,EMAE 指数在 12 月(即 Milei 上任当月)已同比下降 4.5%,而 11 月也下滑了 0.9%。

咨询公司 Orlando Ferreres & Asociados 表示:“在货币短缺的环境下,政府的计划将在 2024 年前几个月产生隐性影响,只有在大部分(谷物)收获开始时,数字才会有所改善。”

“除农业和采矿业外,其余相关行业都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同比下滑,短期前景并不十分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