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2月对日本贸易顺差扩大53.4%

科威特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科威特对日本的贸易顺差同比猛增53.4%,达到835亿日元(6.52亿美元),两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出口大幅超过进口。

财政部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表示,科威特与日本的关系已经持续了16年零一个月。

科威特对日本的出口总额同比增长 34.2%,达到 1019 亿日元(6.73 亿美元),为两个月来首次增长。 来自日本的进口下降 14.4%,至 184 亿日元(1.21 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至于中东对日本的贸易顺差,上个月小幅增长 0.4%,达到 8045 亿日元(53 亿美元),该地区对日本的出口同比增长 1.3%。

占该地区对日本出口总额96.3%的原油、成品油、液化天然气(LNG)等自然资源增长1.5%。

由于对机械、制成品和电气机械的需求,该地区从日本的进口总额增长了 4.0%。

2月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全球贸易逆差3794亿日元(合25亿美元),但同比减少了59.2%。

由于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对美国的强劲出口,出口量同比增长 7.8%。 随着服装、电脑和设备以及石油产品的增加,进口增长了 0.5%。

中国仍然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其次是美国。

贸易数据以清关数据为基础,并根据季节因素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