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目标是2024/2025财年基本盈余占GDP的3.5%

财政部长Mohamed Maait周二宣布,埃及政府的目标是在即将到来的 2024/2025 财年 (FY) 实现 GDP 基本盈余 3.5%。

Maait部长是在与埃及工业联合会、埃及商业协会、埃及非洲商人协会和埃及商会联合会的代表就新的 2024/2025 财年预算项目进行公开对话时发表上述声明的,该项目将于 7 月 1 日开始实施 商务部。

Maait补充说,一般收入约为2.5万亿埃及镑,主要依靠非税收入,而一般支出约为3.8万亿埃及镑,增长率为23%。

他澄清说:“根据政府近期采取的大胆措施,灵活支出有足够的空间来应对内部和外部冲击并减轻公民的负担。”

该部长还表示,2024/2025财年期间投资者的税收负担不会增加,强调政府热衷于稳定税收政策以实现埃及的经济稳定。

他解释说,对综合健康保险法的修订旨在从税基中扣除团结缴款。

与此同时,Maait表示,新的预算目标是向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注入更多投资,同时合理化其他领域的支出。

他还指出,支持公民的社会保护计划将在不加剧通胀压力的情况下扩大。

此外,Maait补充说,2024/2025财年期间,所有国家实体的公共投资无一例外不会超过1万亿埃及镑,以便为私营部门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大的空间。

在2024/2025财年,政府将为当局和经济机构的预算债务设定上限,除非获得总统、内阁和众议院的批准,否则不得超过该上限。

Maait 进一步解释说,最初的盈余和 IPO 销售收入的 50% 将用于减少债务。 这将开启一条减轻政府债务和服务负担的道路,并实现未来三年将债务与 GDP 比率下降至 80% 以下的目标。

“政府正在押注私营部门恢复经济增长,”财政部副部长Ahmed Kojak在会议上表示。

Kojak表示,政府已决定设定公共投资上限,以允许私营部门更快地发展。

他补充说,政府期待在获得支持之前通过与实际结果挂钩的激励措施来增强工业和当地生产。

政府还将与国家总预算一起发布一系列重要文件以提高透明度,包括金融风险报告和税收支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