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的战争造成了超过28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根据财政部的数据,当局估计,埃塞俄比亚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基础设施损坏的成本约为287.657亿美元,而他们估计战后重建成本高达200亿美元。

与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这一点,该研究覆盖了受战争影响的地区,目的是评估经济损失和对教育和卫生等社会的损害;生产力,包括农业、工业和贸易;还有基础设施,主要是交通、电力和水。

尽管为期两年的战争主要摧毁了提格雷地区,并在2021年上半年蔓延到阿法尔和阿姆哈拉地区后严重影响了这两个地区,但在过去五年中,几乎没有一个地区逃脱了军事暴力。9个月前,联邦政府与TPLF于2022年11月签署了一项永久停止敌对行动协定,从而结束了提格雷地区的激烈战斗,但战争和冲突主要继续在奥罗米亚地区和阿姆哈拉地区进行,尽管第一轮谈判很有希望,但该地区政府继续与奥罗莫解放军作战。在政府试图重组地区军队之后,各个地区爆发了军事冲突。其他地区,主要是甘贝拉、本尚古尔-古木兹、索马里和snp区域国家,在过去五年中也经历了各种形式的军事化冲突。

周一,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凯悦酒店举行了一场咨询论坛,研究结果在埃塞俄比亚的发展伙伴(主要来自西方国家)和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内的联合国组织的出席下进行了讨论。

据财政部称,在这次活动中,政府宣布了一项价值200亿美元的计划,用于未来五年重建受战争影响的地区。

财政部长Ahmed Shide承认成本超出了政府的支付能力,他呼吁“利益相关者和发展伙伴为项目的成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