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预计将在2024年强劲复苏和增长

泰国经济正处于充满希望的复苏状态,预测显示国内需求和游客人数都在增加。随着大多数行业的复苏和电动汽车等技术驱动行业的出现,人们乐观地认为,到2024年,该国的经济增长将显著加强。预计今年有六个行业将经历快速增长,反映出泰国在贸易、技术准备和社会福祉方面的进步。

根据泰国商会大学(UTCC)的排名,电子商务是2024年十大新兴企业之一。泰国的在线零售业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近7000亿泰铢(200亿美元),比2023年估计的6340亿泰铢有所增加。Lazada和Shopee等电商巨头预计将把重点从补贴和折扣活动转向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它们在过去十年中出现了重大亏损。

此外,在2023年价格大幅上涨和有利的市场条件之后,2024年可能是加密货币繁荣的一年。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2023年经历了健康的复苏,在所有投资资产类别中提供了最高的回报。据《曼谷邮报》报道,一些分析师预测,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接受贝莱德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支持下,比特币价格今年可能会上涨至16万美元(550万泰铢)。

在房地产方面,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是2024年的趋势。购房者越来越多地寻求放松和远程工作的空间,强调节能、绿色倡议和无碳建筑。政府敦促发展商重新设计或重新分配空间,以满足购房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而不仅仅是其主要功能。

2024年,政府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努力将继续取得重大进展,增长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的支持。预计1月份开始实施的公用事业绿色电价将受到外国投资者的欢迎。

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正在推动能源行业内外的相关业务。PTT石油和零售业务有限公司(OR)计划将其PTT加油站改造为非加油站,为电动汽车司机提供电池充电服务。第一座非石油加油站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建成。

最后,尽管预计国内消费疲软,但体育用品行业仍在继续蓬勃发展。虽然零售市场的总体前景仍然悲观,但体育用品行业在2024年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泰国消费者更注重健康和福祉,预计这将推动对体育用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