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渴望成为突尼斯的主要经济伙伴

这是他在突尼斯领导沙特代表团出席沙特-突尼斯联合委员会第11次会议期间所作的发言。

Al Khorayef强调要探索投资机会,与私营部门合作,实现共同目标,提高贸易水平。

Al Khorayef指出,沙特阿拉伯和突尼斯拥有共同的宗教、文化和社会遗产,这是深化政治和经济关系的坚实基础。

他赞扬突尼斯在各种国际论坛上一贯支持沙特阿拉伯,并对突尼斯支持利雅得申办2030年世博会和2034年世界杯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工业、旅游、环境、农业科研、气象、气候、水、劳动等7个领域的谅解备忘录。

这些协议反映了两国扩大合作的承诺。

Al Khorayef还对即将举行的沙特-突尼斯投资与伙伴关系论坛表示满意,该论坛吸引了来自沙特著名私营部门实体的300多名与会者。

突尼斯财政部长兼临时经济和规划部长Sihem Nemsia对在突尼斯举办这一重要活动表示自豪。

她强调了两国之间的深厚联系,以及两国为两国人民和阿拉伯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和平与安全加强合作的渴望。

Nemsia强调,这次活动将为对话提供机会,并就促进富有成效的合作、获得投资机会、商业发展和专业知识交流的项目达成协议。

她预计,这将增强全球价值链,并发挥突尼斯和沙特两国经济的优势。

她还感谢沙特阿拉伯在两国英明领导下对突尼斯发展进程的支持。

Nemsia指出,两国的合作领域已经多样化,包括经济、社会和文化活动,这是两国历史关系深度的有力例证。

这位突尼斯部长祝贺沙特阿拉伯赢得了2030年世博会的主办权,并被提名为203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主办权,她认为这将为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和建立有效的商人和投资者之间的伙伴关系创造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