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正式寻求加入经合组织的谈判

据三位消息人士透露,阿根廷总统Javier Milei已致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式要求启动入盟谈判,并“尽快”启动。

Javier Milei在一封日期为12月11日,但于周三发给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的信中表示,该国旨在“积极恢复”成为经合组织成员的进程。路透社看到的这封信称,阿根廷也期待着“按照路线图的未来步骤”加入欧盟。

这个南美国家于2016年在Mauricio Macri执政期间首次申请成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但在2019年Alberto Fernandez总统上任后,政府决定冻结申请程序。

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称,这封信是对经合组织11月底致函当时的当选政府的回应,后者正式邀请阿根廷按照步骤启动入盟程序。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两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这封由米莱签名并盖上总统印章的两页信函显示,阿根廷外交部长Diana Mondino将领导经合组织的讨论。

Javier Milei的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将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将会很困难。但我们必须遵守比我们发达得多的国家的规则”。

2022年1月,经合组织还邀请巴西、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秘鲁和罗马尼亚启动加入该组织的程序。巴西在一年多前提交了加入WTO的初步备忘录,阿根廷至今尚未迈出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