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总理:埃塞俄比亚希望采取双赢的方式获得出海口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今天强调,埃塞俄比亚将继续提出通过双赢方式获得出海口和替代港口的问题。

他回顾说,埃塞俄比亚人口约4700万,经济增长缓慢,30年前只有两个港口。

今天,阿比在回答众议院提出的问题时说,尽管今天的人口和经济增长了很多倍,但这个国家没有其他选择。

总理感谢吉布提政府和人民在过去几年允许埃塞俄比亚使用其港口,为埃塞俄比亚的增长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并补充说,“我们对吉布提政府和人民没有任何担忧和恐惧,但我们需要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邻国理解我们的担忧。”

他认为,由于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和人口都在高速增长,找到一个替代港口非常重要。

埃塞俄比亚并没有提出不恰当的问题,这是违法的。埃塞俄比亚无意向邻国开火。但是,我们要说的是,让我们从法律和商业的角度来讨论这个问题。

总理强调,那些将红海问题与厄立特里亚主权联系在一起的人是错误的。埃塞俄比亚无意侵犯任何国家的主权。

阿比说,埃塞俄比亚认为港口问题应立即得到解决,不能拖延。

邻国和世界各国政府应该理解,我们提出了通过共享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或其他组织获得出海口的请求,我们致力于共同发展。

埃塞俄比亚需要和平、繁荣和发展,愿意与所有支持这一议程的朋友讨论港口问题。

关于外交,总理表示,埃塞俄比亚外交的主要衡量标准是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与和谐。

埃塞俄比亚的外交政策以周边国家为优先,鼓励区域一体化、共同发展、谋求共同利益。

鉴于此,总理解释说,有关金砖国家未来成员资格的一些错误评论已经提出。他们声称我们加入欧盟是为了支持一方而忽视另一方。

他指出,这是不正确的。“我们加入金砖国家是为了加强相互合作,而不是为了伤害任何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