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东盟将加强关系以实现低碳化,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日本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计划加强在脱碳和工业促进领域的联系。主要支柱将是根据各国的具体情况制定战略和开发人力资源,以促进东盟的长期经济增长,并帮助日本企业在该地区扩张。

今年是东盟与日本建立友好合作关系50周年,日本将支持日本出资的东盟与东亚经济研究所(ERIA)。日本政府预计将在本财政年度追加预算中列入约80亿日元的相关费用。

ERIA是在日本的建议下于2008年6月在印度尼西亚成立的。该组织由日本、所有东盟国家、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

ERIA将作为指挥所,收集日本企业和研究所拥有的技术信息,并分析各国在脱碳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帮助制定战略。

印度尼西亚和其他东盟国家预计将经历经济增长和电力需求扩大。日本在氢、氨和其他脱碳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并打算增加这些技术在该地区的使用。

ERIA将接受成员国的政府人员,并培养负责制定能源和产业发展政策的高管。日本政府除了建立培养脱碳和数字化研究人员的框架外,还将促进日本和东盟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

政府正在加强与被称为“全球南方”的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联系。它旨在建立互利的商业关系,从而为“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计划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