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重申愿意签署南方共同市场

巴拉圭外交部说:“在最近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巴拉圭重申了对南方共同市场/欧盟协议的承诺,主张采取以农业为重点的务实做法,以加强经济联系。”

在本星期三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南方共同市场-欧洲联盟协定》首席谈判代表最近一次会议上,巴拉圭重申其签署该协定的“坚定意愿”,强调它相信这一倡议有可能加强把两个区域联合起来的社会和经济联系。

我国外交部就是这样报告这次会议的结果的,巴拉圭代表团由经济关系和一体化部副部长Patricia Frutos率领,由Rigoberto Gauto大使陪同。

该部补充说:“会议的重点是需要采取务实的方法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特别强调了农业在促进粮食安全方面的关键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共同市场欧洲联盟协定已经进行了数年的谈判,它的签署被认为是加强两个区域之间的贸易和政治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巴拉圭同其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一样,已表示赞成这一进展的立场。

回顾欧洲联盟(欧盟)驻巴拉圭大使Javier García de Viedma指出欧洲集团与南方共同市场(南方共同市场)之间的协定已经进行了二十年的谈判,它不仅限于商业方面。

García说:“这不仅是一个贸易协定,也是一个包含重要政治部分的协定。这项协议的巩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关各方的政治意愿。”

他说:“首先如果各国领导人和谈判代表有政治意愿,但最重要的是有政治力量,我相信这项协议将会继续下去。”

和解和待定的调整

经过20年的和解,欧盟和南方共同市场于2019年达成了一项联系国协议,一些本应在今年解决的技术问题有待解决,但谈判桌上双方出现了新的要求,使讨论变得复杂。

南方共同市场认为欧洲在环境问题上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并威胁要实施制裁,这可能成为其对欧盟出口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