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与哈马斯开战,以色列经济依然强劲有力、坚韧不拔

以色列一名经济顾问表示尽管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持续发生武装冲突,但以色列经济仍然强劲而有弹性。

10月26日星期四,在以色列商会(ICC)在马卡蒂市莱佛士酒店举办的声援活动中,以色列驻菲律宾经济代表团团长Tomer Heyvi强调:“以色列的经济强劲、稳定,基础坚实,因为它已经证明了它从过去的困难时期恢复过来的能力。”

由于冲突,以色列的官方货币谢克尔对外国货币贬值。

Heyvi说:“约有35万人被征召入伍,约占以色列总劳动力的5%。这造成了一些行业的劳动力和劳动力短缺。”

他补充说:“以色列南部的外国工人,主要来自泰国、尼泊尔和菲律宾,也成为袭击的目标和打击对象,导致农业和其他部门中断。”

空中导弹对以色列南部的财产和社区造成了中等到严重的破坏,主要是对私人房屋、财产、农业和土地造成了破坏。

10万多名以色列公民已经从加沙南部边境和北部边境撤离到更安全的地方。

考虑到冲突的影响,Heyvi指出目前的经济正在适应“新常态”,雇员恢复在办公室工作,以色列志愿者蜂拥而至,帮助农民和农业部门。

Heyvi说:“关于谢克尔贬值,以色列银行宣布了一项出售300亿美元外汇的计划,以稳定市场。”

它的技术部门也在“动员志愿者,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开发以及为不同的事业提供资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补充说:“以色列政府下属的以色列创新局已经发布了一项紧急资助计划,为初创企业提供1亿美元的特别援助。”

这位经济参赞还提到,财政部将向受战争影响的企业提供预算为10亿美元的赠款,其机制与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类似。

他还指出,在10月7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后,一些以色列公司和企业能够迅速恢复运营,并与菲律宾的同行会面。

Heyvi说:“以色列公司将继续与菲律宾的商业伙伴密切合作,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履行承诺。”

有弹性的经济

这位经济顾问说:“除了那些受冲突影响的地区,以色列经济恢复了活力,恢复了弹性。”

他强调说:“在战争之前,以色列经济有经常账户盈余,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很低,外汇储备很高,与以色列的经济规模相比,实际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

Heyvi指出尽管该地区存在安全冲突,以色列的出口在过去15年里稳步增长。

从2005年开始到2023年,以色列的季度GDP增长率经常受到军事行动的负面影响,但经济在随后的季度中反弹。

以色列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06年黎巴嫩战争、2008年加沙“铸铅”行动、2012年加沙“防御支柱”行动、2014年加沙“护刃”行动和2021年加沙“护墙”行动期间的单季度增长均较低。

这就是为什么以色列有400多家跨国公司在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的原因。他们相信以色列和以色列的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