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龄化劳动力填补了劳动力短缺缺口

韩国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导致劳动力萎缩,对经济增长构成挑战。然而韩国统计局最近的一项调查揭示了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老年员工尚未开发的潜力。

调查显示年龄在55岁至79岁之间的韩国人中,60%的人目前有工作,人数超过930万人。这是自2005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这一年龄组的最高劳动力参与率。

自2013年以来老年劳动力参与率增长了约60%,预计到2024年将超过1000万。这一激增主要归因于1955年至1963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进入老年人口。

有几个因素促成了韩国老年人经济活动的增加。健康状况的改善和预期寿命的延长使个人能够延长工作年限,而生活成本的上升和经济问题促使老年人继续留在劳动力队伍中。

此外调查还发现老年妇女参与工作的愿望越来越强烈。2011年,47.8%的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表示愿意工作,而在2021年这一数字上升到60.3%。男性的相应比例在2011年为74%,在2021年为77.3%。

庆熙大学东西方医学研究生院的金英善教授将这种变化归因于老年妇女的社会经济现实的变化。正如他所指出的他们现在拥有与过去不同的教育背景、收入、经济和社会地位。

这一趋势可能有助于缓解该国的劳动力短缺,因为提高出生率是一项长期努力。据《海峡时报》报道为了利用这一潜力,需要采取措施来支持和适应老年劳动力的需求,包括定制支持计划和灵活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