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与韩国开发价值15亿美元的五个新投资项目

哈萨克斯坦总理阿里汉·斯迈洛夫和韩国贸易部长Ahn Dok Geun就实现新的共同投资项目进行了讨论。

在会见中,总理强调:“哈萨克斯坦政府认为与韩国进一步发展经贸合作的前景广阔。这得益于贸易额的动态增长。去年增长了2.3倍,超过61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又增长了11%。”

我认为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扩大相互贸易的范围。这方面的一个重要工具是哈萨克斯坦-韩国政府间贸易、经济和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启动其活动并举行定期会议是有利的。

他还指出韩国一直是哈萨克斯坦经济的前十大投资者之一。在过去18年中,在哈萨克斯坦的投资约为92亿美元。此外,去年从韩国流入的直接投资总额增加了85%,达到了15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总理透露目前在哈萨克斯坦经营的韩国企业有700多家,其中起亚、现代、三星、LG等规模最大。

目前有5个价值15亿美元的项目正在实施中,还有25个价值约5亿美元的项目正在开发中。一个显著的例子是起亚汽车在科斯坦内市新建的大型工厂,总投资为1.9亿美元,年产能为7万辆汽车。

他补充说:“哈萨克斯坦政府将继续为投资者在该国舒适地工作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Ahn Dok Geun强调:“韩国已做好准备,与哈萨克斯坦在各经济领域积极开展技术合作。”

像起亚在哈萨克斯坦的工厂这样的项目非常重要。如果成功实施,哈萨克斯坦的汽车产业将成为典范,为其他类似工厂和生产设施的建设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