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智利讨论如何在自贸协定签署20周年之际促进经济联系

韩国产业部表示在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 20周年之际,两国于周四讨论了在更广泛的经济和产业领域加强合作的方案。

据产业通商资源部透露两国100多名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在首尔举行了经济合作委员会会议,就供应链、数字经济、新再生能源等新领域的合作方案交换了意见。

今年是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签署20周年,双边贸易额从2004年的15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约83亿美元,增长了5倍多。

智利是韩国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伙伴国,韩国是智利在亚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伙伴国。

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研究员Keum Hye-yoon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两国的产业结构具有互补性,FTA对两国的贸易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双方将能够进一步加强贸易和交流,消除非关税壁垒,加强供应链、数字经济和能源领域的合作,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研究人员补充说。

韩国经济产业部长Bang Moon-kyu和智利经济部长Nicolas Grau出席了会议,并要求两国企业家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通商交涉本部长Ahn Duk-geun与Grau就关键矿产和绿色能源的供应链合作方案进行了会谈。

韩国外交部表示他还请求智利支持韩国申办2030年在南部港口城市釜山举办的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