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经济衰退促使许多人走上危险的移民之路

Waleed el-Degwy发现他的管道技术已经不足以养活他在埃及北部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的家人,所以他越过边境来到利比亚,在那里他登上了一艘驶向欧洲的旧拖网渔船。

今年6月在离希腊海岸几英里的地方,这艘拖网渔船沉没了,船上的数百人被淹死,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埃及人,他们在埃及经济陷入困境的情况下横渡地中海。只有少数人幸存下来,但德格是船上许多消失得无影无踪的人之一。

32岁的Mohamed el-Degwy的父亲在他的村庄Mit Suhayl告诉路透社:“他没有能力养活他的孩子,他欠了债。这里的红砖房子建得很差,侵占了周围的田地。”

“年轻人都跑了,他们互相鼓励,为了寻找收入更高的工作去旅行以避开国内每天更高的物价。”他的父亲说。

随着埃及的通货膨胀达到历史新高、货币暴跌、失业率攀升以及负债累累的政府限制支出,越来越多的埃及人前往国外寻找工作。

意大利内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有8000多名乘船抵达意大利的人宣布他们是埃及人。意大利是Waleed el-Degwy乘坐的拖网渔船的预定目的地,也是许多船只的目标。

到2022年这一数字达到了20542人,比当年到达意大利的任何其他国籍的人都多。而到2020年,这一数字仅为1264人。意大利内政部表示,埃及人的庇护申请也有所增加。

近年来离开埃及的人数激增与埃及日益恶化的经济不谋而合。疫情打击了埃及至关重要的旅游业,乌克兰冲突使投资者更加厌恶风险,迫使他们离开埃及市场。经济学家表示埃及还受到政府在大型项目(包括新首都)上的巨额支出造成的债务激增的影响。

前往利比亚的公共汽车

自2016年以来,埃及当局基本上停止了从埃及北部海岸出发的移民船。但那些寻求离开的人找到了其他途径。

移民的亲属他们很容易在像Mit Suhayl这样的北部城镇和村庄找到,那些寻求离开的人现在前往邻国利比亚。利比亚是一个石油生产国,曾经是一个受欢迎的工作目的地,但在经历了十年的冲突后,它不再像一个居住地那样具有吸引力。

然而自2011年推翻长期独裁者Muammar Gaddafi的起义以来,利比亚陷入混乱,这使得偷渡活动蓬勃发展。现在,更多的移民船从靠近埃及的利比亚东部出发,而不是从这个分裂国家的西部出发。

小型巴士在通往利比亚边境的路上接送潜在的移民。通常情况下,前往欧洲的4540美元的账单由留守家庭支付,一旦移民越过埃及边境,就把现金交给他们。

你只需要坐车去利比亚,在那里你会受到很好的接待。25岁的Adel Ghannam是来自Mit Suhayl的一名木匠,他19岁的哥哥也抓住了今年6月沉没的那艘命运多舛的拖网渔船。

他的兄弟Mohamed在一家蛋糕店靠微薄的收入生活,正在学习如何修理手机。但他决定跟随他的三个表亲来到意大利。

处于危机中的国家

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和其他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正在尽其所能阻止移民流动。但是他们说:“考虑到埃及本身要接待数百万外国人,包括4月份以来逃离苏丹战争的30多万外国人,埃及的资源已经捉襟襟肘,这是很困难的。”

埃及政府打击非法移民机构负责人Naela Gabr表示中东地区的经济困难促使更多人走上这一冒险之旅。

当被问及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埃及前往欧洲时,她说:“我们周围都是陷入危机的国家。”

欧盟已经为埃及的边境控制提供了资金。欧盟说:“埃及这个拥有1.04亿人口、大部分地区都是沙漠的国家缺乏经济机会,加上气候变化,从长远来看,移民潮可能会增加。”

当19岁的Mostafa Abdel Salam从他位于尼罗河三角洲边缘的家出发时,他告诉家人他要去利比亚找工作。但他也加入了那些试图渡海的人。

他的妹妹Hala说:“他此行的原因是生活艰难,他根本找不到工作。”Hala的哥哥也在那艘在希腊海岸沉没的拖网渔船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现在过的不是正常的生活,人们正在慢慢死去,”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