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在2024年增加借贷以促进经济发展

据听取了泰国财政部简报的市场消息人士透露泰国新政府计划在从10月1日开始的2024财年举债约2.4万亿泰铢(合664亿美元),较当前财年增长9%。

该计划出台之际,上个月上任的泰国政府正在制定新政策,包括发放价值5600亿泰铢(155亿美元)的数字钱包,以刺激因出口疲软和投资者信心低迷而萎靡不振的经济。

周二参加虚拟会议的三位知情人士称:“泰国政府计划在10-12月出售至多2,720亿泰铢(75亿美元)的政府债券。”

在被问及该计划时,财政部公债管理办公室周三稍早未提供细节但表示将于下周公布季度公债标售时间表。

消息人士称:“泰国政府还计划在2023年第四季出售1,800亿泰铢国库券。消息人士因信息未公开而拒绝透露身份。”

他们说:“在本财年的借款总额中,逾7,000亿泰铢将是新借款,1.7万亿泰铢将用于再融资或重组现有债务。”

消息人士称:“泰国政府计划在2024财年发行1.25万亿泰铢的政府债券,高于本财年的1.09万亿泰铢。”

他们表示这些借款还将通过国库券、储蓄债券、债券转换和本票融资。

消息人士称:“增加的借款将部分用于政府刺激支出。”

周三对政府债券供应的担忧推动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逾16个月高位。

泰国新内阁本周批准将2024财年的预算支出提高至3.48万亿泰铢,同时将预算赤字扩大至6930亿泰铢,以振兴经济。

今年4月至6月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同比增长1.8%,远低于前三个月。

目前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8%,低于财政部此前3.5%的增长预期。